印尼野生動物園 新添長頸鹿寶寶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新聞週刊(276)在印度尼西亞野生動物園,有一只剛出生一個月大的雌性尼日利亚長頸鹿。這些天來,印尼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為了幫助這只長頸鹿寶寶適應動物園裡的生活,以及讓她能夠在一個月後首次公開亮相,忙得不可開交。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只至今尚未取名的長頸鹿,在5月26號出生於東爪哇的野生動物園。出生時體重80千克(176磅),身高180厘米(5英尺9英吋)。出生幾個小時之後,它才能夠自己走路。

6月30日,長頸鹿寶寶和媽媽被送往一間診所接受觀察,並在回到動物園之後,開始一個月的隔離期。

動物園獸醫拉克索諾:“長頸鹿寶寶的出生使得這個野生動物園的長頸鹿數量增加到四只,這是值得動物園驕傲的事”。

寶寶的爸爸則是一只7歲大名叫達菲的長頸鹿 ,它也居住在同一個動物園裡。

拉克索諾補充說:“我們每天都對它們進行健康檢查和檢測,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會有助於我們在將來為長頸鹿進行交配,因為它們很難在人工飼養的狀態下自然繁殖。”

一只成年的尼日利亚長頸鹿通常能夠長到將近6米(9英尺)高,體重2000公斤(4,400磅)。

新唐人記者張靜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