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貴州礦難 3死數十人受困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星期六(7月2日),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貴州平塘縣兩處煤礦分別發生事故,目前已早晨3人死亡,仍有42人受困地底,搶救工作十分困難。

星期六,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合山煤業公司八礦樟村井發生塌陷,造成3人死亡,19人受困於390米深的井底,曠難發生時,共有71人在井下作業,49人成功逃離

救災隊星期六晚間排出礦井中的高度爆炸性氣體之後,開始著手清理通風井(礦井)中的污泥

目前該礦井還可能發生更多的塌陷。

當地安全官員表示,該礦井位於地質斷裂帶上,加之連日大雨是這次曠難的原因。

礦坑坍塌部位深度達390米,救援隊伍裝備簡陋,只有鏟子和拖車,救援仍然受困井底的19名礦工十分困難。

同一天上午,貴州省平塘縣的牛棚煤礦也發生透水事故,23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並不順利,水位還在上升。

在中國,煤礦死亡人數佔世界的70%左右,在2010年就有2433人死於煤礦事故。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