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集會 呼籲珍惜生命反墮胎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墮胎在當今世界已經是一個普遍的現象,但是在愛爾蘭,由於宗教的原因,墮胎一直是一個敏感的話題,請看本臺記者來自都柏林的報導。

護士卡羅琳.麥克納馬拉:“今天在這裡舉行的是“全愛爾蘭愛護生命集會”,該集會於2007年開始,每年在都柏林和貝爾法斯特輪流舉行。去年是貝爾法斯特,今年都柏林。我們相信生命開始於受精那一刻,必須受到保護。墮胎就是殺生。如果有人墮胎,結果總是一個嬰兒的死亡。同時墮胎對婦女的危害是極大的。我看到了太多的婦女的生命由於墮胎被毀掉了。”

北愛“珍惜生命”組織創建人貝爾納黛特.史密斯:“來自北部愛爾蘭和南部愛爾蘭的人們,實際上來自愛爾蘭全部32個郡的代表們,在這裡集會,保護未降生嬰兒,反對墮胎。”

都柏林大學退休化學教授埃文.奧舍利溫:“沒出生的嬰兒是最贏弱的生命,需要向其他人一樣有機會成為生命,所以這是人類的權利。”

愛爾蘭法律規定在特殊情況下,如婦女被強姦,或者懷孕婦女生命遇到危險時,可以旅行到其他國家墮胎﹔否則墮胎即違法。歐洲人權法庭於2010年12月裁決愛爾蘭憲法關於墮胎違法的條例違反人權,目前正在施加壓力,促使在愛爾蘭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墮胎合法化。

前歐洲議會議員丹娜.蘿絲瑪麗.斯甘倫:“這個來自全愛爾蘭的集會是來告訴我們的政治家們,不要強迫這個國家的人民墮胎。這個國家的大多數人不希望殺戮嬰兒合法化。

麗貝卡.魯格尼,“維護青年”組織聯絡部主任:

“我們給首相傳達一個信息:希望他能堅守在2011年大選時“珍惜生命”的承諾,他不會在愛爾蘭立法使墮胎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戴冬雪都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