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德約科維奇勝納達爾奪冠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網球大滿貫賽事溫布爾登男單決賽星期天在新科世界男單一號選手德約科維奇和衛冕冠軍納達爾之間決出勝負,德約科維奇發揮出色,四盤較量中以6-4 6-11-6 6-3 擊敗納達爾奪冠。

作為2號種子參加賽事的德約科維奇是今年參賽選手中狀態最好的,此前整個賽季中他只輸掉了一場球,而無論今天比賽的勝負他都將從下週起排名世界第一。

前兩盤德約科維奇發揮相當精彩,不甘示弱的納達爾在第三盤也以6:1回敬了對手。第四盤一開始德約科維奇再次破發對手的發球局以2:0領先﹔納達爾也隨即憑藉一個幸運的彈網球破發對手。德約科維奇則在第八局關鍵性的再次破發成功,隨後又保發成功以6:3贏下第四盤和全場比賽。

兩位名將今年都取得了驕人的戰績,年初德約科維奇拿下了澳網冠軍,而納達爾則在上個月的法網公開賽上折桂。

賽後,德約科維奇說勝利的感覺難以描述但這是他一生中最好的一天。他說今天的比賽大概是他在草場上表現最好的一次,同時也祝賀納達爾在賽事中的優異表現。納達爾也優雅的祝賀對手的勝利。

德約科維奇的勝利也意味著他是自2003年以來除了費德勒和納達爾之外獲得溫網男單冠軍的首位“新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