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榨果汁熱銷 檸檬批發價漲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天然的,最好」,塑化劑風暴,讓國人對有食品添加物的飲料產生恐懼,間接的也讓現榨的新鮮果汁,在飲料市場崛起。不過也因為水果消化量大,產地價格紛看漲,常買水果的人應該都有發現,最近的檸檬,真的好貴!光是6月份,平均一斤就從29元漲到最貴65元,雖然目前價格有稍稍回穩,但大約也是在45元左右。這讓果汁業者,只能互相觀望,不敢漲價,自已吸收成本。

打杯檸檬汁,味道酸,老闆心更酸,因為最近檸檬價格漲翻天,老闆沒錢賺。

果汁攤老闆 謝先生:

「能打平而己啦!你說要賺可能沒有什麼,對啊,不要虧就好了。」

6顆檸檬大約重一台斤,這樣一杯40元的檸檬汁就要用掉4顆檸檬,以6月份的價格來說,檸檬一斤從29元漲到最貴65元,漲了2倍多,到了現在,價格稍稍回穩,但是一斤45元,也在高檔價格。

聲源 水果攤老闆:

「量少,用的人很多。」

除了檸檬,現在鳳梨、愛文芒果和酪梨也是漲翻天。

聲源 水果攤老闆:

「鳳梨貴很多,去年是三支100元,現在兩支150元,一支80元。」

民眾:

「講到鳳梨有感覺,比較貴一點,以前是60元,現在有80元100元的。」

鳳梨一斤29.2元,酪梨77.2元,愛文芒果51元,比起去年(2010年)同期的價格,貴了六成到一倍不等。

今年(2011年)的水果價格特別貴,主要還是塑化劑風暴,讓新鮮水果的消費市場特別熱絡,民眾想要健康又要買的經濟實惠,不妨多買些當季盛產的水果,像是西瓜、荔枝和蘋果等等,價格相對平穩,都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