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滑落 民眾怨中油才降3%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國際油價跌,但是中油從今天(4日)開始,油價僅僅調降2毛錢,民進黨立委說,國際油價跌幅已經高達9%,怎麼中油只有調降3%,中間有6%的價差,而且去年法定盈餘124億,中油獲利竟多達239億,這也讓加油的民眾,要求中油應該把賺的錢吐出來,回饋全民。

中油最新油價,調降兩毛錢,95無鉛汽油來到31.6元,這是近4個月來最低價,不過,民進黨立委通過合理油價手板,說中油的油價還是貴。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他(中油)其實只有調降3%而已,所以我們要求中油,立即反應實際調降的幅度,要降9%。」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整個通貨膨脹的元凶,就是石油的價格太高,汽油的價格太高。」

不只是國際油價降9%,中油縮水只降3%,賺取6%的價差,去年中油的法定盈餘是124億,不過,去年卻大賺239億,等於是獲利高達192%,這可讓來加油的民眾,無法接受。

加油民眾:

「還滿過分的啊!」

計程車司機:

「漲得很厲害,又降的一點點,不行。」

計程車司機:

「(降)太少了太少了。它漲,中油就跟著漲,跟著國際漲,那跌應該也是要跟著國際去跌啊!」

國際油價跌,中油跌幅卻縮水,立委民眾都要求中油反映國際降幅,全數調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