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準女總理英祿.西那瓦簡介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44歲的英祿.西那瓦在大選中獲勝,將成當泰國第一位女總理,從未擔任過公職的她,被看作是哥哥、前總理他信的影子。他信還曾說英祿是跟他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克隆”。我們來多了解一下英祿.西那瓦的背景資料。

領導泰國為泰黨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大選勝利的英祿.西那瓦,從未擔任過公職,可以說是政壇新秀。

出生於泰北清邁省(Chiang Mai)的顯赫華裔家族,英祿在9個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比他信小18歲。

英祿曾經去美國留學,獲得了肯塔基州立大學(簡稱KSU)的政治學碩士學位。其後一直在商界服務。

《泰晤士報》星期一報導中說,6個月前還忙於出入時尚聚會、擔任一家房地產公司總裁的英祿,現在則必須顯示自己的政治權威。

有專家指出,英祿本人政壇經驗不多,她之所以能獲勝與得到選民的支持,與哥哥他信的支持者分不開關係,她是否有能力領導好整個國家,或是成為他信的傀儡仍有待日後觀察。

他信的批評者稱他腐敗、獨裁,對泰國備受尊敬的君主制不忠。他信否認針對他的所有指控,他於2008年逃亡國外,避免因腐敗控罪被監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