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再次靜坐要求加速改革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在5個月前成功推翻總統穆巴拉克統治的埃及人,星期一(7月4日)再次回到解放廣場舉行靜坐,他們要求現任政府加速改革進程,並要求對前總統穆巴拉克和他兒子們的審判透明化。

抗議者在解放廣場政府大樓前舉行靜坐,他們的橫幅上寫著憤怒埃及人的第二次革命,廣場花園中再次出現了抗議者搭設的帳篷,一些抗議者要求加速改革進程,在大選前修改憲法,一名抗議者表示對前總統穆巴拉克和他兒子們的審判必須透明化。

“我已經非常不耐煩了,我們現在還沒看見任何事發生,我們想要確保穆巴拉克和他的兒子們還在埃及,他們沒有在渡假,人們需要看到他在這裡,這樣人們才會安心,民眾需要冷靜下來,人民需要自己的權利,對大家而言,首先要看到的是穆巴拉克和他的兒子們進監獄。”

穆巴拉克將在8月3日為殺害抗議者而接受審判,抗議者還譴責現任內政部長伊薩維武力鎮壓最近的抗議活動,導致超過1千人受傷,抗議者們呼籲星期五舉行大規模抗議。

“星期五要麼就勝利要麼就死亡,我已經為我自己準備好了棺材,在這個廣場上的其他人也是一樣,在我們一月份發動革命以後當局怎麼還能派出安全部隊鎮壓,誰會允許他們這樣做?”

由於不滿現任政府改革步伐緩慢,許多埃及人最近再次舉行抗議活動並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令開羅的氣氛再次高度緊張。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