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泰國女總理將面對兩大難題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對於英祿的當選,國際觀察家對這位政治新手能否帶領泰國走出政治動盪看法不一。

時事評論家伍凡指出,新當選的女總理首先要處理好兩大難題。

伍凡指出,英祿的當選帶來了泰國股票上升,泰國的貨幣價值上升,固然是好消息,不過,她所面臨的挑戰也將是嚴峻的。首先是經濟難題。

“第一,她在選舉中開出了很多支票,要給選舉她的,投她票的中下收入的農民和城市居民很多福利,第一要增加農產品、大米的收購價格一倍,要給老人更多的福利金,並且要給農民發放信用卡,這些都會增加未來的政府開支,會增加通貨膨脹,那麼現在泰國的通貨膨脹已經達到了接近百分之五,今後,開出的支票能不能兌現,這是一個問題。”

目前泰國的國債已到達GDP的42%,而泰國的稅收僅佔GDP 的17%,有觀察家認為,舉債討好選民,可能導致泰國很快步上希臘後塵。

其次,英祿還將面臨棘手的政治問題。

“ 她的哥哥他信,在幾年前被泰國軍方軍事政變趕下了臺,他要不要回來?他回來之後,如何處理和泰國軍方的關係,和泰國皇室之間的關係,這是一個政治問題。”

伍凡指出,他信回國可能會加劇泰國已經十分緊張的政治對立局面。

目前英祿已組成五黨聯合政府共同面對難題,不過伍凡認為前景並不樂觀。尤其是在經濟方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