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總統里根銅像在倫敦揭幕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7月4日,為紀念冷戰英雄--前美國總統里根百年誕辰,一座3米高里根的銅像在美國駐英大使館外揭幕。多位英美兩國的政界人物參加了揭幕儀式。

7月4日,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和美國前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一道在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出席了美國前總統里根銅像的揭幕儀式。賴斯代表已經去世的里根夫人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出席該儀式並親自揭幕。

報導稱,這座雕像僅底座就造價50萬英鎊上面有里根的著名格言:我們為自由而戰鬥、捍衛自由,並把它親手交給我們的孩子,讓他們像我們曾做的那樣將它代代相傳,銅像前還安置了一小段柏林牆。

黑格和賴斯都表示里根一直激勵著後人。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顯而易見,羅納德.里根的銅像是對過去光輝歲月的紀念。但是更重要的是,它呼喚著更加輝煌的未來。”

這尊里根銅像揭幕是為期一年的紀念里根誕辰100週年活動的一部分。在這尊銅像揭幕之前,波蘭城市克拉科夫、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和捷克首都布拉格也分別舉行了里根銅像揭幕儀式。

里根總統與撒切爾夫人是冷戰時期最重要的夥伴,兩人共同見證了柏林牆的倒塌和蘇聯解體。撒切爾夫人稱里根是“我們那個時代最偉大的人之一”,他在不發一槍的情況下贏得了冷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