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石攀高峰 攝影首展記錄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年近60歲的李小石,四月成功登上世界第八高峰尼泊爾馬納斯鹿峰,他特別把沿途拍下的攝影作品和登山過程的影音資料,目前正在嘉義縣梅嶺美術館展出,透過他敏銳的鏡頭,要讓民眾一起感受馬納斯鹿峰的險峻和當地藏胞的生活民情。帶您一起去欣賞這難得一見的攝影展。

一張張精彩珍貴的攝影作品,都是登山怪傑李小石揹著媽祖,挑戰極限的紀錄。

參觀民眾 楊小姐:「背那麼重的裝備,他怎麼樣再帶這個攝影器材能夠到高山上,把這美的風景能夠帶回來給我們看,真的很難得。」

今年4月,李小石踏上山友口中的「死亡之旅」,攀登海拔8163公尺的馬納斯鹿峰,這次登山過程中,有四位山友不幸罹難。

登山怪傑 李小石:「溫度非常的冷,大概是你滑到冰坡,一個小時就會死掉了,還有繩子、你貼冰壁沒有貼牢,就會摔下來、摔落了,我們這一次總共死了四個人,法國隊2 個、雪霸人1個、伊朗隊1個。」

李小石太太 林青青:「讓我最擔心的就是攻頂,他的基地營的嚮導打電話給我,講好就是下山的時候,會打電話給我,會讓李小石親自打電話給我報平安,結果我 等了三天。」

參觀民眾 林先生:「愛山的人,永遠是、就算再怎麼危險,還是會去啦!」

挑戰體力和耐力極限,還有克服惡劣氣候的勇氣和決心,終於讓李小石成為台灣登頂馬納斯鹿峰的第一人。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覺得他能夠有這種勇氣,去挑戰極限,也是台灣之光。」

桃園縣登山運動協會理事長 梁阿柑:「我們今天特地來跟他分享這個喜悅。」

因為登山,讓李小石越能體會人類的渺小和珍惜眼前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