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高溫破表 民眾熱的受不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今天(5號)中午在戶外活動的民眾,應該感覺到台灣盛夏的威力。而中央氣象局,也在中午測到台北市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36.3度。要來告訴您,這個星期到周四前,都是相同的晴朗高溫的天氣型態,這讓民眾真的是熱的受不了,不過也讓冰品店和電器行的電風扇、冷氣的銷售額,足足成長了大約兩、三成。

天氣飆高溫,民眾受不了,各種消暑的方法都登場了。

民眾 林小姐:「就吃比較天然、消暑一點的,比如綠豆湯、青草茶啊這樣子。」

民眾 林先生:「帶那個孩子去游泳啊。」

民眾 胡小姐:「就吃一些冰涼的水果,開冷氣啊 。」

今年熱得比較早,溫度破表,連冰品店和電器行的銷售額也同時飆高。

電器銷售員 施先生:「因為今年熱得比較早,我們的業績也比往年提早成長,那以今年度來說的話,風扇部份比往年成長約三成,客人購買的時間也提早了,今年度(冷氣)也 都是大賣了。」

冰店少老闆 黃先生:「這邊那種色素的東西用比較少,自己煮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業績)大概有成長啦,有成長大概一成多這樣子,一到兩成差不多啦。」

可有的民眾也會利用公共設施,在公園的樹陰下休息,甚至去一趟圖書館,可以看書,也可以消暑。

民眾 林先生:「涼快啊,樹木多遮太陽,不會曬到太陽。」

民眾 吳小姐:「也有圖書借,我覺得蠻方便的,而且這邊又可休閒、消暑,又知性,不錯。」

才7月就這麼熱,民眾可得小心身體,不要中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