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災復興大臣 引咎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6月底才上任的日本救災復興大臣松本龍,今天(5日)上午向首相菅直人遞交了辭呈,為他到東北災區討論救災復興時的不當言行而引咎辭職。

松本龍(Ryu Matsumoto)星期二上午在首相官邸與菅直人會談並提出辭呈,隨後他召開記者會再度向各界表示歉意:

日本救災復興大臣 松本龍:「我的心要比其他大多數人更在災民們那一邊,然而我當時不恰當的言行引起各方誤解。我為因此而傷害了災民們的感情真心的道歉。」

兩天前松本龍到飽受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害的岩手、宮城縣時,被批評態度傲慢、官腔十足,松本龍不但大擺官架子修理兩縣知事,最後甚至恫嚇一旁的媒體“不准報導”,他的言行在被媒體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災民反感和在野黨的追究。

松本龍的被迫辭職對困境重重的菅直人內閣可以說是雪上加霜,菅直人勢必要面對被國會追究任命的責任,從而加快菅直人下臺的速度。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