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公爵訪艾德華王子島 再展親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7月4號(星期一),英國劍橋公爵夫婦威廉和凱特,在加拿大艾德華王子島度過了忙碌的一天。在這天緊湊的行程中,兩人再一次展露親民的風範。

威廉和凱特的艾德華王子島之行,一直有熱情的加拿大人相伴,兩位王室的使者,也不斷熱情地跟夾道歡迎的人們握手、交談。

上午在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的省府,凱特穿了一套海軍衫樣式的洋裝,拉近了和海島居民間的距離。威廉則用英法兩種語言,做了一個簡短的演講,感謝加拿大人的熱情。

威廉曾經是搜救直升機飛行員,他在戴爾維的海域,特地和另一位飛行員,一起做了一次直升機水上緊急迫降訓練。過程中,凱特則跟陪同人員親切交流。

稍後,兩人在戴爾維湖(Dalvay Lake),分別加入兩隊人馬,開始了劃龍舟比賽。儘管本身是網球迷的凱特,劃龍舟並不老道,但她在教練的指導下,很快戰勝恐懼,掌握了划船技巧。比賽結束後,威廉還體貼地擁抱了一下妻子。

天,威廉和凱特還在這個加拿大最小省份的三大浮標之一,愛德華康沃利斯(Edward Cornwallis),觀看了海岸警衛隊的搜救演習。

這次劍橋公爵夫婦的加拿大行程,充分展現了兩人親民的作風。下一站,兩人將在西北地方的耶洛奈夫(Yellowknife, Northwest Territories),繼續他們的美加之旅。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