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出發」 啟迪學童好奇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暑假到了,很多家長都會安排小朋友來參加暑期夏令營的活動,不過如果是弱勢家庭,大部分的小朋友可能就只能選擇待在家裡,或幫助家庭的經濟。下面的這則新聞要來告訴您,科教館規劃「『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邀請偏鄉或弱勢學童參加。今天(五號)舉行記者會,希望透過記者會吸引更多民間團體來幫助弱勢學童參與,也期望藉著一系列的科學教育活動,來啟發更多的小小愛迪生。

為了幫助更多偏鄉弱勢學童,科教館在暑假期間推出「『愛』迪生出發」公益活動,希望透過一系列的科學教育活動,激發小朋友對科學的興趣。

科教館館長 朱楠賢:「我們在台灣,我們有很多小朋友,也是很有潛能的,但是他們沒有機會動手去做、去體驗,所以科教館這次辦這樣的活動,讓科學、讓愛,讓它能夠成長。」

而這次活動名稱以愛迪生命名,是希望小朋友能有愛迪生不怕失敗的精神,去面對眼前的挑戰。

科教館館長 朱楠賢:「而大家知道,他(愛迪生)做電燈泡的時候呢,實驗了1600次才成功,這樣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小朋友去學習的。」

現場還請來藝人許傑輝和邰智源助陣,許傑輝模仿不同動物的聲音來吸引小朋友,並給小朋友機會教育,對人要心存感激。

藝人 許傑輝:「都要記得,心裡面隨時都要有感激,那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記,不管你們在哪裡,有什麼事情,都有很多人,會想要主動的來幫助你們,有一天,當你們 有能力的時候,你們要學習在去主動幫助別人。」

藝人 邰智源:「所以小朋友來這邊就是要好好的玩,好好的開心,好好的開心過一個暑假,OK?」

科教館希望透過「『愛』迪生出發」的活動,啟迪學童對科學的探索興趣,最後像愛迪生一樣,能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德邦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