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 水果需求增價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來看到民生消費訊息。主計處公布6月的物價指數,創下16個月來的新高,主要是因為水果漲幅大,像是芒果、番石榴和酪梨,跟去年同時段相比,有兩到四成的漲幅,台北農產公司分析,主因是塑化劑風暴,讓新鮮水果的消費市場變大,供不應求才帶動價格上揚。

聲源 民眾:

「老闆我要一杯鳳梨芒果汁。」

老闆娘俐落的切開整顆鳳梨,和芒果一起切片,丟進機器裡打成汁。

再來一杯香濃順口的酪梨牛奶,健康又消暑,不過光是這兩杯果汁,老闆娘的成本最少就增加了兩成,看看台北農產公司提供的資料,以今年一到七月和去年同時段相比,酪梨就漲了四成五,番石榴漲了三成, 檸檬漲了三成三,芒果漲了兩成七。近來又沒有大型風災,水果飆漲的幅度合理嗎?

民眾:

「火龍果,(還有咧)酪梨,(這樣子買多少錢)這個65塊(錢),這個80塊(錢)。」

民眾:

「不吃化學的東西,都是吃現做的東西(那有沒有覺得最近價格稍高了一點)有啊!現在什麼都漲啊!」

台北農產公司主秘 楊顯文:

「可能消費者的消費需求很殷切,大家都同時買同一種水果的話,很可能在零售價格反應,比批發價幅度可能大一點,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哄抬,因為你不賣,別人有人賣呀!台北市的水果攤幾千家。」

買水果的民眾變多了,供不應求帶動價格提升,主計處公布6月的物價指數為107.35,其中因為水果大漲21.3%,指數來到了16個月來的新高,儘管水果貴,不過民眾為了健康,多花點錢似乎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