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豬肉一天一個價 民眾買不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今年以來,大陸各地日趨嚴重的通膨問題給民眾造成了不小的壓力;漲個不停的豬肉價格,更使得普通老百姓大呼吃不消。民眾表示,今年以來工資沒漲,食物貴了,餐桌上的豬肉量少了,或者改以其他肉類來代替。

北京的氣溫今天升高到35度,不過,有民眾表示,最近豬肉價格比氣溫升的還高,上漲速度比劉翔跑的還快。

北京市民:「它(豬肉)天天漲、天天漲,老百姓所以就調侃。現在豬肉現在是慢慢越來越貴,近期就更貴,不是有低的時候、有高的時候;大的超市很貴,一般在20塊錢(人民幣)左右(1斤),公務員沒有,沒有漲工資,今年都沒漲工資。」

據報導,夏季本是豬肉銷售的淡季,也是一年中價格最低的季節,今年卻一反常態。北京市農業局畜牧處官員認為,疫情和飼料、人工、運輸等養殖成本上升等等都是造成豬肉價格上漲的原因。

江蘇張姓養豬業者:「小仔豬今年量嚴重缺乏,很少,主要就是防疫不到位,就是預防嘛、防疫嘛這些豬啊還是生病,現在又生病了,現在全部是高溫病,基本上全部能死亡,特別嚴重,因為從全國普遍出現這種問題,一般到夏天這個時候要得2.3個月。」

北京之外,其他省市的民眾也表示,從6月以來豬肉價格漲勢特別兇。

福建民眾:「貴喲!很貴喲,吃的東西都漲價,豬肉特別貴,從6月開始就慢慢一直漲上來,將近賣到20塊1斤。我們就少吃啦不吃啦;吃鴨肉啊鴨肉比較便宜,就吃青菜啦青菜也是很貴啦。現在家裡好像經濟很緊張。」

有分析人士向媒體表示,二季度例會強調“通脹壓力仍然處在高位”,表明下半年物價上漲壓力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