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弘揚正統文化 感動粵菜主廚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一菜系因為不同地區,發展出不同的烹飪技法以及味道。今天我們帶您來新竹,走訪一位做粵菜將近三十年的曹師傅。十二歲就在香港拜 師學藝,先後在香港和台灣知名飯店擔任主廚,在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宗旨理念後,相當感動。

傳統中國菜特色,都是採用天然食材,經由廚師對火侯和刀工的掌控,不需華麗的裝飾,就是一道道吸引人的美味佳餚。

飯店餐飲部宴會廳主廚曹民龍:「傳統的中國菜不要說是粵菜,甚麼菜都一樣,都有它傳統比較該有的特色。不一定說我們要學西方的國家,要怎麼樣去擺設呀。」

從小就喜歡做菜的曹師傅,十二歲開始拜師學藝,過程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饕客滿意的笑容,就是他堅持下去的最大原因。

飯店餐飲部宴會廳主廚曹民龍:「中國的話「民以食為天」,當你煮到一盤菜,每個客人吃起來很滿意的那種笑容,那就是我最最大的收穫。」

四十歲的曹民龍,儘管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但對他來說,做菜就像做學問,需要不斷的學習。

飯店餐飲部宴會廳主廚曹民龍:「每天不停的去研究,我到現在也是還在學,因為學無止境嘛。你的菜如果你不學進步的話,自然就會退步啊。」

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以弘揚正統中國菜的飲食文化,回覆傳統烹飪技藝,這些點點滴滴的努力,看在曹師傅眼裡,相當感動。

飯店餐飲部宴會廳主廚曹民龍:「我是非常感動啦!我也呼籲全世界同業的廚師們,有機會跟我一起也一樣,參加這個新唐人電視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參加。」

2011年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7月29到31日,在臺北世貿二館熱鬧登場,現場除了能觀賞到廚師們精湛的廚技,會場也規劃了國際美食大賞專區,讓民眾不只看的到,也能吃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