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首設海軍陸戰隊招兵點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美國海軍陸戰隊首次在紐約華埠開設永久性徵兵點,並在7月6日舉行了剪綵儀式。據退伍軍人會介紹,在美華人參軍的人數逐年升高,很多華人對參軍有了不同的認識。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人來人往的中央街上,人們可能還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新設立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徵兵點。很多人可能對參軍也感到很陌生。

紐約郡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陳柬東介紹,以前美國軍隊以抽籤的形式調動士兵上戰場。而現在是根據軍人自己的意願,登記參戰人員名單。如有戰事發生,名單上的軍人將被首先召集。

“實際上,他們都是英雄,是他們自願做的,而不是被逼迫的。”

他還介紹美國華人參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二戰期間,那時在美華人不多,大部分社會職位地下,而現在華人不僅人數增多,社會地位也在上升,所以華人的參軍意識從開始的懼怕到現在有很大轉變。

“現在華人不會再說,噢,參軍,我可不去,不去海軍,現在他們想獲得經驗。”

他還表示,參軍後會有很多收穫。“從軍隊出來後,你會有軍人的強健體格,在軍隊中可以上學,可以升職為長官,還可獲得知識和能力,這些都可在軍隊中實現。”

徵兵的條件是18歲(17歲需父母同意)至27歲,最低要有高中畢業文憑(外國的高中畢業文憑也可),持綠卡,另外還需經過嚴格的體檢。

唐人街募兵站地址:中心街153號,開門時間是週一至週六,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有意應徵的,請致電鐘煜新預約:646-246-1825。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夕瑤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