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神梁文韜賀大賽 盼歸正中菜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有香港食神美譽的"韜哥"梁文韜是東南亞美食專家,他主持的電視節目走紅全球。日前他接受本臺專訪,分享他的飲食之道,並盼望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能夠歸正中國菜。

在韜哥的辦公室,到處都是得獎照片,但他卻將名利看淡。縱橫飲食業幾十年,韜哥一直以開心笑容對待顧客,秘訣是甚麼?

香港名廚梁文韜:“其實今時今日做人來講,能夠幫助得到人,這個是最開心的,亦都有一句話:施比受有福,你自己能夠付出少少,而人家得到你的東西是莫大的受惠,你自己的良心來講都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韜哥一手創辦的元朗大榮華,最出名的是便宜而美味的傳統圍村菜。雞蛋焗魚腸,圍頭雞,豬油撈飯,都是招牌菜。

香港名廚梁文韜:“圍村菜文化是更加著重傳統,我的舖頭都是賣傳統的東西。”

堅持傳統,對美食的熱愛,令韜哥深入民心。他說:“在紐約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歸正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好機會。”

香港名廚梁文韜:“應該是一個時間去把中菜歸正它,我希望借這個機會慢慢讓更多人有機會去認識真正的中國菜是怎樣。”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底在臺北舉行,梁文韜呼籲香港廚師們踴躍參賽。

香港名廚梁文韜:“我在這裏祝福新唐人廚技大賽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