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集體收賄 關稅副總局長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海關爆發集體收賄醜聞!檢調發現貿易商透過立委助理張勝泰,向關稅總局和基隆關稅局多名海關長期行賄,取得關稅高價低報,或明明是違禁品竟然可以放行的權利。

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被檢調帶回偵訊,面對記者追問,堅持自己絕對清白。

關稅總局副總局長 呂財益:

「(局長,有沒有接受性招待)沒有。(有沒有收賄)沒有。」

呂財益是這回海關集體收賄案中層級最高的官員,今年65歲,已經在關稅局服務40年之久,曾任基隆、高雄關務局長,資歷完整,因為推動小三通有功,不久前才升官。

涉案的還包括關稅總局驗估處關員陳玉珠、基隆關稅局稽查組關員林東瑩,及基隆關稅局六堵分局股長鄭張達。檢調6日兵分39路,動員216名幹員,搜索關稅總局及基隆關稅局,帶回官員以及業者等涉案人員總共29人,其中還包括扮演白手套角色的立委助理張勝泰。

立委李復興前助理 張勝泰:

「(有沒有放水讓他們過關?)(跟我們講一下)」

58 歲的張勝泰是國民黨立委李復興的助理,自稱是馥園餐廳副總,貿易商就是透過他牽線,以飲宴、送錢,甚至性招待的方式行賄海關,換取違禁品放行及關稅高價低報等利益,時間長達三年以上。

檢方訊後,將呂財益等四名官員、白手套張勝泰以及六名廠商聲請羈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