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大火奪9命 老闆交保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台中阿拉夜店大火,造成九死悲劇,檢方在禮拜二(5日)偵結起訴6個人,移審之後,法官諭令阿拉夜店老闆和市府張姓雇員交保,這老闆隨即向死者家屬鞠躬道歉,但是有家屬不接受 。

阿拉夜店負責人 王銘哲:

「突然之間很多話,一時想不起來,但是還是要跟社會大眾,跟被害家屬深深一鞠躬,道歉一下。」

阿拉負責人王銘哲,在大火案發生後被收押,經過將近4個月,他被檢察官起訴求處6年徒刑,隔天法官諭令他50萬交保。

阿拉夜店負責人 王銘哲:

「保險公司也有賠,私人的財產全部扣押了,法官認為說我沒有那個逃亡的疑慮。」

聲源 罹難者亓瑋韜父親:

「比方說現在把你判了六年,第二天你就出獄了,這真的很奇怪,這個在社會公義上來講,符合社會公義嗎?」

罹難者之一 亓瑋韜,他的父親指出,之前王銘哲在看守所內,曾經寄出道歉信給家屬,內容說,真的很抱歉,造成這樣的不幸,我們在店裡的設備,確實有很多的疏失,現在我的私人財產也全部被扣押,我有誠意解決問題,但是亓爸爸沒有被打動。

阿拉夜店負責人 王銘哲:

「每一個人有一封,我在裡面的時候,我有寫信,寄給檢察官,由檢察官來統一寄給每一個被害的家屬。」

聲源 罹難者亓瑋韜父親:

「是不是有人說,你給我寫個道歉,那我的刑期就可以短一點,我懷疑這個是不是檢察官的作為,或者是律師給他提供的作為,這一定有高人指點,這個算誠意嗎?我真的懷疑這個。他寫這封信就表示誠意嗎?我覺得滿奇怪的。」

除了王銘哲,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僱員張尚義,涉嫌每個月索賄五千元,掩護阿拉繼續營業,被依貪汙罪起訴,求刑五年,引起火災的舞者朱傳毅,被求處三年半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