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音樂劇「白香蘭」表現女性堅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台灣50年代曾經紅極一時的黑貓歌舞團演員,因為丈夫病故 ,洗盡鉛華挑起養家重擔,這是「白香蘭」的故事,也是許多堅韌女性的縮影。高雄尚和歌仔戲劇團自製的台語音樂劇「白香蘭」,8月6日即將在國家劇院上演,帶大家重溫50年代的記憶。

台語音樂劇「白香蘭」,將故事女主角一生中在歌舞劇和歌仔戲界的人生際遇,通過戲劇手法呈現,帶觀眾重溫5、60年代的農村記憶,找回生命中最質樸和純粹的 感動。

導演 楊士平:「在這次白香蘭又特別不一樣的是,他是有歌仔戲背景跟基調的一齣戲,那在這個表演跟這個音樂屬性上面有結合很多歌仔戲元素在裡面。」

「白香蘭」是尚和歌仔戲劇團團長梁越玲以母親的際遇為創作雛型的人物。原本在歌舞劇平步青雲,卻因為丈夫早逝,背負起六個孩子的生活,在殘酷現實的壓迫下,拋棄了原本的夢想。

導演 楊士平:「白香蘭女士,她代表了一種台灣的精神,她代表了一個台灣女性的一個堅韌跟堅強,那這齣戲呢,我覺得是對台灣整個那個時代的人來講,有非常 非常多的意義存在。」

飾演主人翁的洪瑞襄也用她淡雅的歌聲唱出白香蘭一生坎坷的命運。

演員 洪瑞襄:「白香蘭很不同的是,她本來是一個明星,她本來是在天頂上,就突然好像重重摔落在地上,可是他卻選擇面對這一切。」

尚和歌仔戲劇團團長 梁越玲:「站在舞台上最重要的是戲要好看,然後觀眾要認同,這對劇團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特別邀請不同以往的製作團隊以及演員參與演出,由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跨界的合作,希望打造出台語音樂歌舞劇的獨特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