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江澤民死闢謠 反釀外界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今天的新聞頭條仍然鎖定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死訊傳聞。新華社昨天(7日)中午發出英文短訊,稱權威人士表示江澤民已死亡的消息「純屬謠言」,但是這個消息在中國國內媒體上並無轉載,中共官方對江澤民死訊的處理態度曖昧,反而引發外媒更多的揣測與討論。

美聯社對新華社只用一句英文的長度,來對江澤民死亡的消息闢謠,而且沒有具體說明消息來源,認為其表明,這話只是講給海外聽眾的。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這次闢謠看起來很奚竅,因為新華社是一個官辦的一個宣傳機器,它作的這個事情肯定是受到上面指示,所以說新華社完全是有一個消息來源,所以它不給出消息來源這本身的話是值得懷疑,然後中 國的中文媒體又沒有轉載」

英國衛報認為,中共官方否認江的死訊,並無法平息網路和海外對此事的猜度;路透社則說,在中國政治的黑幕中,領導者的健康,正好給中共將如何平衡權力的傳言提供了材料。據時事評論家伍凡分析,中共目前封鎖江澤民死訊的原因有二。

時事評論家 伍凡:「它(中共)深怕這件事情引起大家的歡欣鼓舞,引起一個動亂,所以它拼命要封殺,要否認,這是對老百姓、對外國;那麼它對共產黨內部也是有一套,他(胡錦濤)不希望你們(中共官員)把江澤民作為一個力量,不准曝露也不准開追悼會,當作沒有發生,他(胡錦濤)好來處理江澤民所留下的人,該怎麼辦。」

日本《產經新聞》7日發佈號外稱:江澤民週三傍晚在北京301醫院病死,遺體也安置在該醫院。明年中共總書記職位將進行交替,美國之音說,習近平是可能人選,而據稱他是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江如果去世,對其交替人選及未來中共18大的人事佈局是否產生影響,將是人們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