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特權車駕駛打人 引發眾怒圍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湖南長沙市街頭,近期發生上千群眾圍堵一輛掛有特殊牌照的別克商務車,還差點將汽車掀翻,駕駛鎖在車內不敢下來,最後在數十名特警護衛下,才突出重圍,路上交通堵塞了3個多小時。

這個月初在長沙市人民中路,發生一起計程車超越一輛掛有湘O00601牌照的特權車,被其駕駛攔下後暴打致鼻樑骨斷裂事件,特權車打人後逃逸但遭攔堵包圍,民眾不斷搖晃車子做勢要翻車,逼他下車道歉,駕駛則一反之前的囂張氣焰,雙手緊握方向盤,低頭不語。

當地民眾:「我跟你講(現場群眾)大概一千多到兩千人,馬路兩邊都堵住了,那個大概武警啊甚麼的都來了」

交警趕到後喝斥民眾不要靠近特權車,但無濟於事,群眾的情緒反而更加激動。據網上消息,湘0是湖南省廳、長沙市委、區委、各地市委等政府機關用牌,湘0-S則是省公安廳各處牌照;當地民眾向大紀元介紹,這輛別克商務車的車牌後來被警察卸走了,駕駛則在數十名特警的護衛下衝出包圍。

湖北維權人士徐先生說,中共政權統治下的不公不義事件太多,例如廣西一位民工向他透露,到廣州打工被欠薪8個月,因為罷工遭武警毆打,徐先生認為,中國的群體性事件有可能演變致無法控制的局面。

湖北維權人士 徐先生:「這種事件只能說越來越頻繁,只能越來越激化,直到之後他就不可能控制了,我認為這個遲早會造成全國性的動亂」

長沙的計程車司機近日對大紀元表示,交警在發生事件當天的晚上10點多才對湘O車駕駛進行酒測,警察則不願對受害者透露打人者的任何訊息,目前被打傷的計程車司機,醫藥費還沒有地方討要。

新唐人記者 張宇霆 蘭竹 特約記者陳靜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