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語音提款機 便利又實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24小時的ATM提款機,對現代人而言相當方便,但您可曾想過,對於視障朋友們來說,要使用真的很不方便,因此有銀行開發了視障提款機,有語音導覽和點字系統,幫助視障朋友操作提款機。

透過耳機的語音導覽,再搭配按鍵旁的點字說明,仔細按下密碼,視障朋友們終於可以輕輕鬆鬆自己領錢了。

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 盧凰玉:

「覺得有這一台提款機,我昨天來看以後,整個晚上高興到現在,都覺得很高興,因為自己可以提款這樣子。」

這台專為視障朋友設計的提款機,提供了提款,餘額查詢和密碼變更3種功能,和一般的ATM提款機相比,不僅多了點字服務和耳機,更貼心的是,按鍵上還多了更具隱密性的上蓋,但對於視障朋友而言,獨自領錢安全嗎?

北富銀執行副總 黃以孟:

「也怕他們輸入錯誤,所以我們盡量讓他的輸入鍵的次數減少,所以我們就例如說,固定金額,例如說三千塊(錢)就按一,五千塊(錢)就按二,我們這個空間有一個24小時的監視。」

除了北富銀,在7月底前還有中華郵政、國泰世華和中國信託等8家銀行,也會設置視障提款機,方便視障朋友的提款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