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風波 臺國防部向以色列道歉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台灣國防部舉辦的戰鬥營 傳出學員穿納粹軍裝的照片,引出風波。對此,國防部昨天公開道歉,今天(7月8號)副部長楊念祖,還親自拜會以色列駐臺辦事處,表達歉意。

暑期戰鬥營的納粹軍裝掀起風波,國防部在公開道歉後的隔天,派副部長楊念祖親自登門,到以色列駐臺辦事處致歉。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於公呢,我們已經表達我們的立場,何代表已經表達了解,而且肯定,甚至也是感謝我們的作為,後續我們會加強我們處置的辦法。那麼於私嘛,我跟代表也是有十多年的友誼啦,今天嘛就是在我另外的行程之外,特別來跟她做禮貌性的拜會。」

以色列駐臺代表何璽夢:「我非常感激,台灣政府方面,對這個遺憾事件的善意回應。」

不過,雙方見面極為低調,完全不開放媒體拍攝,短短的20分鐘,達成一致共識。

以色列駐臺代表何璽夢:「我相信這絕對是學生們的無知,而不是故意的,我們很樂意,和台灣相關單位合作,讓台灣人民接受合適的教育學程(二戰屠殺)。」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我們對於這個普世的人道主義價值,都應該要特別的重視,這方面我們會加強我們的官兵的教育。(相關的懲處定案了嗎)還沒有,我們正在積極的辦理,我想各位應該會很快知道,我們辦理的結果。」

戰鬥營學員穿納粹軍裝的事件,軍方積極補破網,以色列高度肯定,一場可能的外交風暴,順勢化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