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否認江死 記聯斥中共欠透明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星期四引用所謂權威人士否認江澤民死訊,但外交部卻一直未有明確回應。國際記者聯會批評中共當局發佈消息缺乏正式渠道及透明度,有資深評論員認為,這是中共體制的問題。

中共喉舌新華社星期四宣稱,近日流傳有關江澤民死亡的消息,純屬謠言。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批評大陸官方發佈信息,缺乏公開、透明及準確的渠道。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發佈此信息來自一個消息人士,無名的,去公開這信息,很坦白一句,站在一個新聞工作者而言,我還真的依然保持一個質疑的態度。

胡麗雲指出,中共處理最高領導人死亡的一貫做法是先封鎖消息,有了統一口徑之後才會向外發放。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謠傳可能是黨派、團派等等之爭,它們的責任是,應該儘快透明、公平去公開所有信息,而不是當你覺得事情擺平了,才向外界公布。

對於率先披露江死訊的香港亞視遭中聯辦強烈責罵,資深評論員程翔認為,中共把一個前領導人的死鬧得這麼緊張,是它的體製造成。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那麼就說明它這個中共最高權力的交替並沒有解決,所以我們要怪責的是怪責這個制度,而不是去怪責搶新聞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