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否認江死 記聯斥中共欠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好,接著來關心,儘管中共喉舌新華社,在星期四否認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已經去世的消息,不過日本多個主流媒體,還是對江澤民健康和去世的傳言進行廣泛報導。那麼針對中共僅僅透過新華社以英文稿闢謠,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批評中共當局發佈消息,根本缺乏正式管道及透明度。 我們的記者在香港的採訪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社星期四宣稱,近日流傳有關江澤民死亡的消息,純屬謠言。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批評大陸官方發布資訊,缺乏公開、透明及準確的管道。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 胡麗雲:「發佈此資訊來自一個消息人士,無名的,去公開這資訊,很坦白一句,站在一個新聞工作者而言,我還真的依然保持一個質疑的態度。」

胡麗雲指出,中共處理最高領導人死亡的一貫做法是先封鎖消息,有了統一口徑之後才會向外發放。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 胡麗雲:「謠傳可能是黨派、團派等等之爭,它們的責任是,應該盡快透明、公平去公開所有資訊,而不是當你覺得事情擺平了,才向外界公佈。」

對於率先披露江死訊的香港亞視遭中聯辦強烈責罵,資深評論員程翔認為,中共把一個前領導人的死鬧得這麼緊張,是它的體製造成。

香港資深評論員 程翔:「那麼就說明它這個中共最高權力的交替並沒有解決,所以我們要怪責的是怪責這個制度,而不是去怪責搶新聞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