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子書展開幕 民眾驚喜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世界最大的電子書展覽會7月7日(星期四)在日本東京正式開幕。現場展出五花八門的電子書相關產品,包括電子書自動販賣機、電子書出租服務機器等。今年參加展覽的廠商超過150家,估計至少將吸引8萬人入場參觀。

在展覽會現場,廠商推出各式各樣的電子書以及相關的創新商品或服務,讓入場觀眾看得驚喜連連。

這家叫做「藝術繪本」(Arts Ehon)的攤位是最受歡迎的攤位之一,這裡專門展出適合給兒童閱讀的電子書,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來閱讀。

由於電子數碼技術的進步,電子書中的畫面變得栩栩如生,每一頁還都伴隨著悅耳的音樂,相當引人著迷。

「藝術繪本」公司社長山本知子(Tomoko Yamamoto)表示,電子書的多媒體功能可以展現豐富的想像力,吸引眾多讀者,特別是年輕人。

「藝術繪本」公司社長 山本知子:

「電子書吸引人之處不只在於漂亮圖畫,比方說,還可以配上音樂。例如這個叫作克洛泰爾(Clotaire)的人物,他可以變換成多種角色,每個角色的特質能伴隨著音樂更生動地表現出來。」

許多民眾看到電子書的價格居然比印刷書還便宜得多,紛紛表示十分訝異。例如閱讀一本電子書,居然只需要花費350日元,相當於4.3美元。

大學生 鈴木真紀(Maki Suzuki):

「我很吃驚,價格太便宜了。買一本印刷繪本的價錢,已經可以讓我下載三本電子書了,這讓我很驚訝。」

國際電子書展中,也展示了許多最新電子書的創新概念產品。

例如這部叫做「光榮」(Glory)的電子書自動販賣機,可以讓消費者隨時選擇、購買想要閱讀的電子書,不再需要任何人員的服務。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電子書。傳統的印刷書本還是有它獨特的便利性。

民眾 清水正夫(Masao Hoshimizu):

「如果是在家裏和火車上,閱讀印刷書就會方便得多。從這一點上和印刷書相比,電子書還有一大段路得走。」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展的商家和顧客人數可望比去年多成長一倍,也是電子書相關廠商抓住商機,開拓日本與亞洲市場的最佳機會。

新唐人記者 唐浩 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