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投入中國菜 透過新唐人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傳統的中國菜餚,不僅食材簡單,更蘊藏著深厚的文化與內涵,今天要帶您來看到的是,兩道少見的淮揚菜料理,「鏡箱豆腐」和「櫻桃肉」,也一起來了解老闆兼主廚的童萬來,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細心對待顧客與料理。

一塊塊排列整齊的豆腐,褐色的濃郁醬汁,師傅小心翼翼均勻淋上,外型方正,頂著黃色銀杏,像是古代婦女的梳妝台,這道「鏡箱豆腐」還藏著甚麼樣的秘密。

民眾:「鏡箱豆腐裡面,它翻開裡面有肉,它的肉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豆腐很軟,然後味道也很入味。」

另一道紅潤鮮豔,Q彈有勁的五花肉,表皮呈現1.5公分的方格狀,由於色澤、外觀看起來像櫻桃,因此被取名為「櫻桃肉」。

民眾:「第一個它的色澤,就是有櫻桃的鮮嫩,那樣的美麗,就像加州櫻桃一樣,另外一個,它的口感來講,完全不會油膩。」

讓客人讚不絕口的店家老闆,正是這位,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的童萬來,他也用同樣的心情,對待食客與料理,而每道菜餚似乎都散發著透亮光芒,回應彼此的心情。

上海菜餐館老闆兼主廚 童萬來:「我跟你講,我做菜作到晚上做夢都會夢到,還沒有發生過或是還沒有做過的菜,跟幾年以後會發現這道菜,曾經在我夢中出現過,真的啊,而且睡覺的時候都會,哎唷,甚麼東西燒焦了,做夢都會夢到甚麼東西燒焦了,因為我對這個飲食是很投入的。」

14歲開始做學徒的童老闆,一心想學習正統中國菜,也不斷尋找,可以讓傳統菜餚推向世界的平台,最後他找到了,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上海菜餐館老闆兼主廚 童萬來:「這個好,你們這個比賽好,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傳統的,傳統的菜餚,他比較不會花俏,就是純粹是要靠火候、功力,才有辦法達 到程度,像你們這個比賽,普通師傅根本不敢去上台比賽。」

去年紐約時代廣場舉行的總決賽,也讓童萬來感到非常震撼。

上海菜餐館老闆兼主廚 童萬來:「真的是那個內心很震撼,當一個廚師他內心會很震撼,那不是說你手藝好就可以有辦法參加比賽,那對廚師是一個莫大的挑戰。」

7月29日到31日,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即將登場,童萬來希望各界廚師,能一同來觀摩學習,透過不同菜系互相切磋,增進廚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