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江死 北京闢謠 難平海內外輿論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新聞週刊(277)月7號,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用一個一句話的英文簡訊對江澤民死訊闢謠,更引發海外媒體和人士的分析、質疑,認為江的生死牽動著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對江的評價和今後政局的走向。與此同時,海內外民眾繼續熱烈議論和慶祝江澤民死訊,盼望早日對江公審,清算其罪惡。

7月6日,號稱「香港中央電視臺」的亞洲電視獨家報導了江澤民死訊,一時間,「江澤民死亡」成了海內外輿論關注的焦點。

7日中午,中共出來闢謠。下午,香港亞視發聲明道歉。現在,大陸嚴密封鎖網絡,中宣部禁令全國媒體不得自行報導,一律以新華社通稿為準。

同天,日本《產經新聞》發表號外,題為「江澤民死去——中國的權力結構將受影響」。號外稱,江澤民6號傍晚病逝,停屍於北京301醫院。號外還引述消息說,江澤民患膀胱癌多年,今年4月病情惡化,6月下旬起病危並陷入腦死亡。

《產經新聞》近年來常以對中國消息獨到和準確的報導受到關注。許多主國際主流媒體,如路透社、美聯社、英國衛報、CNN、美國《時代》網路版、《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和加拿《環球郵報》等,均進行了跟?報導。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這次辟謠看起來很蹊蹺,因爲新華社是一個官辦的一個宣傳機器,它做的這個事肯定是受到上面指示,所以說新華社完全是有一個消息來源,所以說,它不出消息來源這本身是值得懷疑的,國內中文媒體上沒做任何轉載。」

中國問題資深評論家林保華表示,除非將來江澤民親自出現在公眾場合,否則他相信江已經死了。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表示:「我想這裡邊有幾個因素,一個,如果江澤民死了的話,中共現在在考慮怎麼對他的錯失、評價、定位、葬禮的規格等等這些東西,可能還沒有弄妥。還有一個,中共現在馬上要開始一輪大的洗牌,互相之間權的交易問題在激烈進行。我們看到在毛去世之後,當時四人幫與葉劍英他們也是發生很激烈的衝突,接著就把四人幫抓起來了。」

中國學者呂加平從09年11月起多次發表公開信,揭露江澤民的生父是日本侵華期間的漢奸,江本人也做過日偽漢奸﹔五十年代留學蘇聯期間,被克格勃發展成線人。

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至今已確認有3,42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老人和婦女各佔大半,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遭到酷刑、勞教、洗腦、勒索等各種形式的迫害。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秦永敏:「一直到現在都盼江澤民死,中國有句古話叫作'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政權走得太遠了,犯下了反人類罪,僅僅從迫害法輪功這一件事上來說,江澤民就必然地要被送上歷史的審判臺。」

至今,法輪功學員在全球30個國家有50多個訴訟案,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等30多名中共官員。

評論員李天笑:「我覺得胡錦濤面臨的是一個江澤民欠下的血債,是中共這個黨要承擔的,也是江澤民本身要承擔。因為迫害法輪功是江澤民跟中共整個黨一起來進行迫害的。所以對胡錦濤來說,他要想清洗江澤民,就會涉及到對共產黨一些根本的評價問題。」

連日來,翻牆訪問海外網站的中國網民突然暴增,北京、上海、廣州、杭州、廈門和寧夏等地都傳出民眾放鞭炮慶祝的消息,更有香港市民到中聯辦門口開香檳慶祝。

時政評論家陳志飛:「那麼從江澤民去世消息,民眾反應來看呢,海內外群眾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奔走相告,大快人心。現在海外已經成立了網上治喪委員會,甚至還有專門對江澤民去世的消息有關而建立的臉書(facebook)。臉書在短短的十幾個小時之內,現在已經有4千多條跟貼。」

法輪大法明慧網7月6日發表文章,倡議中國民眾都買鞭炮、放鞭炮,慶祝這個惡貫滿盈的政治流氓的滅亡。不少中國民眾表示,江澤民死不死,都會繼續放鞭炮驅邪,期盼江這回真的死了。

新唐人記曲明、金同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