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7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新聞週刊(277)請看本週其他大事件

1.美國慶祝獨立235週年

7月4日,美國獨立日,舉國上下歡慶這個235年來一年一度的意義非凡的日子。首都華盛頓的盛大遊行吸引了來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數十萬民眾,充份展現出美國多元文化的特色。由150人組成的天國樂團和法輪功以真善忍為主題的大型花車仙女隊伍,壯觀、美麗,是唯一一支以華裔為主組成的隊伍,成為慶祝遊行的一大亮點。同一天,美國總統奧巴馬伕婦在白宮南草坪,宴請美國軍人,感謝他們英勇犧牲為美國換來的民主自由。晚間,奧巴馬伕婦和軍人們一起參加了盛大的焰火晚會。

2.威廉王子夫婦結束加拿大訪問抵美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結束了加拿大訪問,於7月8號下午抵達美國洛杉磯,開始了美國訪問的第一站。英國駐洛杉磯領事館舉辦了接待儀式和晚宴,歡迎王子夫婦。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的加拿大之行使全球媒體聚焦。許多加拿大人把威廉王子夫婦此行與歷史聯繫起來,認為他們的到訪,對新移民了解君主制對加拿大的重要性、恢復傳統文化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威廉王子伉儷的親民形象也給人們留下良好的印象。

3.美國失業率九個月來新高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最新失業率上升到九個月以來的新高,6月份失業率達到9.2%。目前,美國總失業人數大約是1,410萬人,長期失業人數約630萬人。數據公布的當天,也就是7月8號,全球股市震盪走低。由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呼籲,兩黨儘快就國債事宜達成一致,給企業主投資信心。目前,國會兩黨議員正在展開國債論戰,奧巴馬和民主黨要員已將美國國債上限提高到14萬3千億美元,這個數字幾乎相當於年度GDP總額;而共和黨議員則呼籲奧巴馬不要繼續無限度舉債政策。表示,除非奧巴馬同意大幅削減聯邦開支,否則將利用國會眾議院多數席位力阻民主黨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計劃。

4.英國最暢銷小報《世界新聞報》停刊

隸屬於默多克新聞集團的英國最暢銷小報《世界新聞報》,7月7號(星期四)正式宣佈,週日出版最後一期後停刊。過去的幾天,《世界新聞報》被指控授權竊聽被謀殺的女孩米莉(Milly Dowler)、倫敦7/7爆炸案受害者的手機信息,竊聽政客、名人、王室助手,以及陣亡英軍士兵家屬的電話。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調查。英國首相府前公關負責人庫爾森,也因涉嫌在擔任《世界新聞報》編輯期間參與了手機竊聽、賄賂警方等事件而被逮捕,週五交保後審。當天上午,英國首相卡梅倫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啟用庫爾森做他的新聞顧問負責。

5.英祿大選獲勝 將首任泰國女總理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妹妹英祿在大選中獲勝,將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英祿領導的為泰黨預期將贏得下議院500個席位中的261席,而現任總理阿批實的民主黨只有162席。據悉,英祿沒有任何從政經驗,從某種意義上,這反到成為她參選的優勢。因為他信妹妹的身份使英祿受到更多國際媒體的關注。有報導說,在大選後數分鐘裡,他信就打電話祝賀英祿,他信目前居住在迪拜,以逃避泰國對他的腐敗罪通緝。

6.郭美美炫富「中國紅十字會」失公信

自稱“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郭美美在網上通過視頻炫耀自己的財富,說她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車,擁有十多個愛馬仕名包等等,引起軒然大波。慈善機構的經理,哪來的那麼多錢?網民們不僅質疑,而且憤怒。之後,郭美美被迫聲明,“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是自己杜撰的,並為此致歉,但仍不能平息網民甚至媒體的追究,並展開人肉搜索,扯出貪腐鏈條,多位政府官員和社會名人牽涉其中,而「中國紅十字會」也面對信任危機。《南方都市報》的社論指出,郭美美事件與社會公共資源之間的糾纏,需要進行不留情面的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