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好戲開鑼 四大歌仔戲團上陣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98)喜歡看歌仔戲的民眾有福了。從7號開始,台灣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好戲開鑼活動,在高雄市三鳳宮廟口連續演出四天,讓戲迷看個過癮。

描述一場意外生死相遇,情人成了新媽媽,春美歌劇團演出「我的情人是新娘」,演員把愛情與恩義的內心交戰,詮釋的扣人心弦﹔歌仔戲版的犀利人妻劇情,出現在明珠女子歌劇團的家庭喜劇「馴夫記」﹔而探討善惡因果的「碎魔劍」,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要用電影手法來詮釋。

觀眾:「我們這些戲迷都很高興,能夠連續看四天的歌仔戲。」

春美歌劇團團長郭春美:「為了這次的新戲,大家都戰戰兢兢的,也很用心去製作,相信這次大家來觀賞的都是品質最優良的,每齣戲都很好看。」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錦誠:「他們除了好的編劇之外,這次的導演已經幾乎是廣納很多現代劇場好的、優質的導演,進來參與他們的製作,所以這實在非常值得期待的三齣好戲。」

推廣台灣傳統戲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專案方式,補助經費製作新戲,在廟口發表演出。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團長陳昭香:「國藝會就是要保存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藝術,台灣人要懂得歌仔戲,台灣的歌仔戲最美,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保留七字仔,都馬調。」

春美歌劇團團長郭春美:「支持我們傳統文化。」

好戲連臺,4個歌仔戲團從7號到10號在三鳳宮廟口輪番上場,要讓喜愛歌仔戲的民眾,感受傳統戲曲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