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關西古董收藏第一家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98)亞洲地域遼闊,文化歷史悠久,所流傳下的古董呢也是多姿多采。今天我們就一起去號稱日本關西古董收藏第一家的籐田美術館,欣賞眾多別具特色的國寶級古董。

籐田美術館地處日本關西最大的古董收藏家族籐田集團的宅邸內,1954年開館。獨特的日式庭院和二重檐塔式廟宇,極具文化氣息。

美術館工作人員:“實業家籐田傳三郎是從山口縣移居來大阪的,是當時擁有眾多企業及財產的大集團,後來日本經濟蕭條,許多美術品包括日本文化遺產面臨流失到海外的困境,非常令人遺憾,為了保存珍貴的歷史文化記錄,籐田家二代三人於是努力的收集美術品。”

看似不大的木式結構建筑裡,卻有珍貴東洋古董5000多件,9件日本國寶,50件重要文化財產,種類繁多,別具特色。

這幅畫,是1136年根據印度佛教故事繪畫而成,裡面的這座廟宇分五層,每層四角都有鈴鐺,整個風格是吸收了印度佛教文化元素的表現。廟宇遍佈著線條精細的花紋,畫藝精湛,美不勝收。全畫生動展示了豐富多彩的佛教文化,是舉世無雙的精品。

這是日本皇室的標誌性案幾,也是權威與華麗的像征,直至今日仍能感受到古代皇宮的磅礡大氣,令人流連忘返。

在採訪拍攝中啊,美術館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在眾多的東洋國寶中,還有一件更特別的國寶,因為,它見證著歷史上的一件大事,西遊記。這個卷軸描繪的是唐朝玄奘西遊的整個歷史,完全是根據西遊記原型仿造,極具真實感。許多建筑與風景都代表著當時獨特的風貌,讓人馬上聯想到唐朝,展示了舉世無雙的西遊記故事。

觀眾:“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多珍品,來這兒真的太好了。”

美術館工作人員:“這是為了留給後代的文化和藝術記錄,也是不可或缺的國力的組成。他們堅信後代會需要這些藝術品,會珍惜這些文化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