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授旗金潭出征 2011少棒聯盟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98)高雄市金潭少棒隊,7號將代表台灣前往關島,參加2011年少棒聯盟亞太區選拔賽,在高雄市長陳菊今天(4日)授旗時表示:金潭少棒如果順利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市府將派加油團前往威廉波特,為金潭小將們助陣、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陳菊將中華臺北奧運會旗及高雄市旗授予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及金潭少棒隊長楊晉豪,並致贈全隊2萬元加菜金,希望他們要有信心,打出好成績。

高雄市長陳菊:「我們希望他們到關島,能夠順利成功,能夠取得亞洲地區,亞太地區的代表權,能夠在八月間,前往威廉波特,讓台灣對整個棒球的熱情,能夠再讓國人、大家一起支持。」

中華職棒的明星球員們,包括統一獅林岳平、興農牛鄭達鴻、兄弟像張正偉、桃猿隊詹智堯,也特地帶來簽名球送給每位金潭少棒小將,為他們加油打氣。

記者:「這次要去參賽,你個人覺得怎麼樣。」

金潭少棒隊補手謝孟傑:「高興,就要代表國家。」

金潭少棒隊投手楊晉豪:「一定要拿冠軍回來、要拿冠軍回來。」

記者:「壓力會不會很大。」

金潭少棒隊投手楊晉豪:「會。」

記者:「那你怎麼調整你自己。」

金潭少棒隊投手楊晉豪:「告訴自己不要太緊張,放鬆一點,把他當做練習。」

金潭少棒隊教練徐宏根:「這是他們努力得來的。」

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表示,經過幾個月來的調訓,目前小將們正處於最佳狀況,對出征關島極有信心。

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雖然我們的身材可能是歷屆中華對中比較不好的,但是我們的鬥志、我們的韌性是相當強的,在我們兩位教練的指導下,我們大概已經調整到我們最好的一個狀況了,我們盼望能夠帶著中華隊的,傳統的,優良的,一個好的優異的表現,我們繼續為我們國家增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