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友善購買芒果理念 爭取認同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98)芒果銷售上雲端,燃起六龜農民的希望。六龜農民的目標是賣出十萬斤芒果,持續推動友善購買,2號下午在高雄舉行促銷會。

夏季,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高雄六龜金煌芒果香Q多汁,入口甜蜜滋味令人難忘,品質堪稱台灣最優。

現場民眾:「好吃就對了,也就是很甜!」

現場民眾:「QQ的口感,甜度還可以接受啦。」

六龜區長葉吉祥:「災後第一次的大豐收,因為雨水少,甜度提高,相對的品質也就非常的好。」

種出這麼多黃澄澄的金煌芒果,銷售好壞關係著農民的命運,今年六龜重建關懷協會建構雲端銷售平臺,目標是賣出十萬斤、一萬箱,吸引大宗團購訂單。

六龜重建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平安:「希望消費者能夠支持這個行動,幫助我們六龜災區的農民。」

一萬箱金煌芒果,一萬個客戶就可以達成目標,推出一個月以來目標只達成百分之8!但是這個團體每一場仍然推出芒果一元競標,捐助公益團體。

慈善競拍得主蔡銀:「(出價2000塊)它不是這一顆芒果的價值而已,我覺得它是要捐給創世基金會。」

芒果達人楊平安說,芒果要選擇果皮越黃的越好,顏色越深越香甜好吃。

六龜重建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平安:「果實越大就越漂亮,還有顏色越金黃色,均勻的金黃色的話,也是很漂亮。」

楊平安貼心提醒消費者,買回家的芒果太早放冰箱,芒果就不會繼續熟成。

六龜重建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平安:「最好放置兩天到三天,它有一點微軟,有一點點香味,這個時候就(可以)放冰箱,不可以買來就放冰箱,絕對不行。」

八八風災讓六龜農民越挫越勇,一萬箱金煌芒果能不能賣出去,很關鍵。楊理事長懇請民眾以行動支持與鼓勵六龜農民,給災區農民實質直接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