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北7.3強震 撼動東京北海道等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0日訊】東日本大地震將在明天滿四個月,而今天(10日)上午八點五十七分,東北地區發生了七點三的強震,震央在三陸外海。日本氣象廳隨即針對岩手、宮城和福島沿海地區發佈了海嘯警報。雖然岩手和福島等地有觀測到海嘯,但僅僅只有十公分,海嘯警報在上午十點四十五分解除。

台灣時間早上八點五十七分,日本東北地區發生強震,地震規模從原本的七點一,上修到七點三。

氣象廳職員:「十號早上9點57分, 地震規模上修到七點三。」

這起地震的震央在三陸外海,深度一度說是十公里,後來氣象廳又修改為三十四公里。地震發生後,氣象廳隨即針對岩手、宮城和福島等東北三縣的沿海地區,發佈了海嘯警報。岩手的大船渡港和福島的相馬港,陸續觀測到海嘯,但僅僅只有十公分,遠比預期的五十公分來得低,氣象廳在十點四十五分解除了海嘯警報。

氣象廳職員:「(日本時間)11點45分解除了岩手、宮城和福島等地的海嘯警報。」

突然的地牛翻身,讓災民飽受驚嚇,再度回想起三一一當時的恐怖回憶。東北地區的震度高達四級,此外就連北海道到關東地區,也都感到明顯晃動。

民眾:「非常恐怖。」

民眾:「搖晃的時間很長,應該有三十秒這麼長吧。」

大家所關心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狀況一切正常,冷卻系統的作業也持續進行。不過在海嘯警報發出後,在海邊工作的員工,一度緊急疏散、撤離。

東電職員:「(海嘯警報後)我們要求員工到高處避難。」

因為強震一度暫停行駛的東北新幹線、也已經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