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訪問阿富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0日訊】星期六,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帕內塔訪問了阿富汗。他表示,美國能夠實現擊敗蓋達組織的目標。

這是帕內塔7月1日就任國防部長以後第一次訪問阿富汗。他在到達喀布爾之前,對記者說,現在是加強打擊蓋達組織領導人的時機。他說,戰略擊敗蓋達組織的目標能夠實現。

他在擔任國防部長之前,曾擔任中央情報局的局長。他說,現在大大打擊蓋達領導人的時機已經到來。目前在巴基斯坦、葉門、索馬利亞,以及非洲西北部有10到20名蓋達組織的領導人,如果我們能夠消滅他們,就能夠戰略性的擊敗蓋達。

他還說,美國軍隊和中央情報局正致力於幾項計畫,打擊在葉門的武裝分子,但他沒有透露細節。

星期六,帕內塔和阿富汗總統卡爾紮伊舉行了會談,會談的議題包括雙邊合作、打擊恐怖主義、保安任務的移交,以及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支持等等。帕內塔在擔任中情局局長期間,曾多次與卡爾紮伊會談。

根據歐巴馬的撤軍計畫,在10萬名駐阿富汗美軍中,第一批1萬人將於今年年底離開阿富汗。在明年夏天結束之前,另外2萬3千人將撤離阿富汗,最終在2014年底之前,將保安任務完全移交給阿富汗政府軍。

帕內塔表示,在未來幾年間,培訓阿富汗軍隊將成為最艱鉅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