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不力 日民眾示威要菅直人下臺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星期天,數百名日本民眾聚集在東京,遊行抗議首相菅直人政府在應對福島核災難危機時,表現的很差。抗議者要求菅直人儘快下臺。

日本首相菅直人政府正處於四面楚歌的艱難時刻,除了面臨311大地震後的重建工作,福島核災難至今尚未解決,又要應對黨內黨外對他的不滿,想辦法安撫沸騰的民怨。

星期天,在東京舉行的這場反對政府的抗議活動,正是克制的日本人表現沸騰民怨的寫照。

示威者抗議菅直人政府不僅救災不力,還阻礙日本經濟復甦。要求他儘快下臺。

日本“GO FOR IT”全國行動委員會秘書長水島悟(SATORU MIZUSHIMA:“我們真的需要首相菅直人儘快辭職。相信他辭職之後,重建工作會有突破的進展。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希望他下臺。”

日本時事通訊社六月份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菅直人執政的支持率降到22%,81.7%的人不希望他繼續執政,72.6%的人認為他沒有處理好核危機。

菅直人於去年六月開始執政,除了努力處理福島核電廠的核輻射危機,籌款支付遭大地震和海嘯重創地區的重建,同時還在進行稅收改革。他最近曾暗示,短期內不打算辭職。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