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解決西藏問題需了解真相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訪問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7月10日出席“民主中國與未來西藏”的對話。他表示,西藏問題關係到600萬藏人的自由與權益,應該是藏人和漢人在了解事實真相的基礎上共同解決。他相信中國未來的變革要靠中國人民。

7月10日上午,正在華盛頓訪問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出席了“民主中國與未來西藏”的對話。這次活動由普林斯頓中國學社主辦,出席者以海外民運人士為主。這也是達賴喇嘛在正式宣佈退出政壇後,首次以純粹精神領袖的身份到華府訪問。

他在談話中駁斥了中共所說的“沒有西藏問題,只有達賴問題”這一說法。

達賴喇嘛:“西藏的問題不是我個人的問題,是六百萬西藏人自由跟權益的問題,如果沒有辦法面對西藏的問題,解決西藏的問題的話,我回去是沒有用的。”

達賴喇嘛認為,中國目前所面臨的困難、包括西藏問題,都是因為13億人民不了解事實真相,媒體被中共壟斷。

達賴喇嘛:“必須要停止壟斷媒體的做法。”

達賴喇嘛還以幽默的口吻,對中共“和諧社會”的虛假說法表示否定。他相信中國未來的變革要靠中國人民。

達賴喇嘛:“我們可以看到過去十多年,和諧這個口號看了這麼多年了,但是能不能達到社會的和諧,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此次華盛頓之行是達賴喇嘛自去年3月辭去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領導人的職務後,進行的規模最大的公開活動。星期六,達賴喇嘛在國會山西草坪舉行了演講。之前,他還曾會晤了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民主黨領袖佩洛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