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5人中毒案 檢重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南投縣信義鄉5人中毒命案,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出爐,初步排除是馬錢子及農藥中毒,因此,檢方將重啟調查,至於肉毒桿菌還在檢驗中,上午還有善心人士,特別送淨水器到羅娜村,供村民使用。

5位死者的中毒原因還不明,也引發村民諸多揣測,為了讓民眾早日安心生活,有善心人士特別送兩部淨水器,到死者史達海所住的羅娜村,村辦公室也特別昭告村民。

南投縣羅娜村村長:

「村民如果擔心飲水或要清洗蔬果、蔬菜,可以至村長的家裡來使用。」

另外兩對田姓和林姓夫婦,死狀一度被猜測,可能是誤食馬錢子所引起的神經中毒,但法醫研究所的檢驗報告,這些都呈現陰性反應。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宋恭良:

「他發現馬錢子,還有有機磷,以及納乃得、氫化物,還有甲醇,這些都是呈陰性反應。」

法醫研究所是從5位死者的血液以及腸胃道的食物作分析,現在則由內臟作切片檢驗,肉毒桿菌則由疾管局負責。

聲源 疾管局 李翠鳳:

「這個檢驗因為它需要時間,它可能最快最快也要等到下禮拜,才會知道結果。」

死因還沒有明朗之前,民眾人心惶惶,甚至有人傳言,史姓死者是被謀殺的,但是村長否認。

南投縣羅娜村村長:

「很肯定的講說,應該是身體上的狀況是出問題啦!可能有多少,也會跟農藥...」

法醫研究所的報告,已經排除馬錢子和農藥中毒,至於是不是肉毒桿菌或其他因素,檢方將重啟調查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