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作文 考生最愛寫曾雅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指考閱卷正在進行中,最受矚目的國文作文題目「寬與深」,今年不少考生都將運動員當偶像寫進文章,而最熱門的,就是高爾夫球天后曾雅妮。

老師忙著電腦閱卷,全神貫注,要趕在18日成績單發放前完工,今年最受矚目的國文作文「寬與深」,一般學生好發揮,最常用運動員寫進答案,今年最紅的運動偶像,非曾雅妮莫屬,但難免還是有奇怪的答案。

指考國文科閱卷召集人 陳昌明教授:

「即使學富五車,身懷六甲,學富五車跟身懷六甲,其實並沒有關係;寬不一定是寬,深不一定是深,仔細再想一想,寬即是寬,深即是深。」

多數學生還是選擇用偶像舉例,財經界大老郭台銘、王永慶都出爐,特別的是,政治人物無人提及!英文部分,日本核災成為熱門考題,核電廠中翻英,大部分人都寫nuclear plant,也有人錯寫成factory,雖然是工廠,但factory有生產產品之意,寫了這單字,立刻扣0.5分!

指考英文科閱卷召集人 賴惠玲:

「那像“不昂貴”,“不”昂貴的嘛,那我們公告答案是inexpensive,好多考生寫unexpensive。」

此外,乾淨的英文clean,竟有人誤寫成clear,小錯誤堆積,恐怕難拿高分。今年火星文難得消失無蹤,卻還是有空白卷,最後結果如何,就等成績單公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