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九年 全國教師工會今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為了保障教師的勞資協商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11日)舉行成立大會,馬英九總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都到場祝賀。距離五月1日新勞動三法實施,才兩個月的時間,全國已經成立19個教師工會,全國教師工會期許,教師自組工會,除了保障教師勞動人權,也期望站在教育第一線的老師意見,能得到政府更多的尊重。

團結、尊嚴、協商、工會。自今年5月1日新勞動三法生效,老師終於擺脫<工會法>限制,也能自組工會。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教師可以開始組工會,我想這是整個工會法實施八十年以來,非常大的一個變革。」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成立,勞陣、電信及鐵路等多個工會代表都到場支持 。馬總統肯定教育工作者的集會結社權受到保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在四年前競選的時候就支持教師設工會,到現在為止都還是一直在支持,主要的原因就是憲法保障的結社權。」

2002年全國教師會發起大遊行爭取教師勞動人權,花九年時間完成修法,新法上路70多天,全國已成立19個教師工會並組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理事長 劉欽旭:「學生最佳的師生比,首先會關心的是學生的學習權益以及學校組織文化應該如何架構這個部分 ,會成為我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第一波要關心的項目。」

成立專業教師工會,期望教育第一線的教師意見能得到更多尊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理事長 劉欽旭:「103年就12年國教,國家的基測跟國中生的升學權益跟教師的選書權應該回到教育的專業。」

依現行法律,教師可以組工會但不能罷工,所以一旦有爭議,可由一方申請交付仲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