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沉船意外 80獲救110失蹤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經過一天一夜的搜救,俄羅斯伏爾加河上發生的遊船超載沉沒意外,已知196名乘客中,80人獲救、13人死亡,還有大約110人下落不明。俄羅斯當局已對此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一些家屬們在岸邊與獲救的親友相擁而泣,他們很多是被路過的另一艘遊船救起。而還沒盼到親友歸來的家屬,則在一旁焦急的等待。

儘管當地媒體說,潛水員看到沉船內部有一些罹難者屍體,搜救工作仍在星期一持續進行。莫斯科當局派出20臺摩託艇、小船、2架直升機與50名潛水員配合進行搜救工作。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長也下令全面搜查附近島嶼,希望找到設法遊上岸的倖存者。

這艘沿著伏爾加河駛向韃靼斯坦首府喀山(Kazan)的遊船,星期天在莫斯科東方750公里的韃靼斯坦(Tatarstan)地區沉沒。

根據目擊者表示,1955年打造的遊船已十分老舊、風暴侵襲、人為超載、引擎故障都是造成沉船的可能原因。

俄羅斯當局已開始展開刑事調查,懷疑是因為人為疏忽釀成了悲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