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特產蜂蜜冰淇淋 夏日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冰涼香濃的冰淇淋,是炎炎夏日中的清涼聖品。雲林崙背業者採用當地特產鮮奶,加上自己生產的蜂蜜,做成蜂蜜冰淇淋,不但大受歡迎,更成為高人氣的伴手禮。

濃郁的鮮奶拌著純正自產蜂蜜,這可是崙背五寶之一的蜂蜜冰淇淋。老闆還有獨門的吃法哦!

養蜂達人 李岳隆:

「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在這裏,(老闆你又加什麼好料)加天然花粉,吃看看!」

遊客:

「覺得吃一口不夠,想再嚐一口,它會脆脆,因為花粉是硬的,你會嚼它,然後它嚼開之後,味道釋放出來。」

讓人口水直流的,還有蜂王乳、蜂蜜蛋糕等產品,營養一樣豐富。

養蜂達人 李岳隆:

「蜂王乳是高級營養食品,很多胺基酸癸烯酸,可以抗老化、抗癌症,它的營養成分跟花粉不一樣,花粉是天然維他命,然後蜂蜜是天然葡萄糖。蜜蜂很奇怪,為了夾二顆花粉,要沾五千朵花才會有二顆花粉。

目前市面上的蜂蜜真假難辨,消費者該如何選購呢?

養蜂達人 李岳隆:

「一搖就有泡泡了,假的泡泡很快就沒了,那放三四天,夏天三四天,冬天一個禮拜,就變成淡酒了,所以蜂蜜可以做酒、可以做醋,那是天然的酵素,這是分辨真 假蜂蜜最簡單的方法。」

金黃的純正蜂蜜,滴滴都是蜜蜂辛勤採蜜的成果。在享受的同時,別忘了養蜂人的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