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三金設計獎 謝榮雅與傳產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台灣軟實力在國際上頻頻發光,奇想創造設計總監謝榮雅,今年以台灣知名電鍋50週年限量紀念款包裝、布花園、超輕量複合材扳手,分別獲得美國IDEA、德國iF、red dot等金獎,成為年度金獎三冠王,目前已經累積85座國際大獎,包含8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8日,謝榮雅也特別與媒體,分享他的設計歷程。

從側邊打開黑色紙箱,用紙漿塑形而成的環保電鍋,具有緩衝與保護的功能,而實體電鍋則以玫瑰金與質感黑,來呈現非凡的氣質。

這是設計總監謝榮雅,特別為台灣知名電鍋,所設計的50週年紀念款,獨特的包裝設計,更獲得美國IDEA設計獎肯定。

奇想創造設計總監 謝榮雅:「我們是為了,創造產業的價值,包含品牌價值而生,所以這也是我們的功課,在美學的層次,在使用機能的層次,這些都無庸置疑的狀況底下,開始要發展跟消費者對話,讓消費者感動,具備有魅力品牌的開始。」

非設計科系出身的謝榮雅,在2003年奪下生平第一座日本G-mark大獎,便帶領台灣產業,展開品牌轉型之路。如今44歲的他,已累積85座國際獎項,而在這些成功的背後,最令他難忘的,是第一次接設計案的報價問題。

奇想創造設計總監 謝榮雅:「他(朋友)就跟我舉一個例子說,如果這個美國的報價,他是報五萬塊,我想你也可以報五萬塊,我說真的啊?台灣的設計師行情跟他們一樣喔?他說不是啊,是他們報五萬塊美金,你就把它變成台幣,這個案子他們大概就會給你做了,當時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痛啊。」

近年來台灣設計軟實力,備受國際矚目,年輕一輩的設計新銳,開始回頭尋找,台灣傳統產業的文化基底,讓謝榮雅看到一股新的設計能量。

奇想創造設計總監 謝榮雅:「這個設計的力量正在蔓延,這個蔓延會讓,台灣未來如果能夠結合台灣傳統,剛所提到的一個基底,這些製造的能量,這些技術的能量,他會非常的快速爆發出,具備有全球競爭力的品牌。」

謝榮雅也指出,未來該如何運用設計,讓台灣傳統產業與世界接軌,將是設計師必須共同面對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