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施壓國會領袖力促減債協議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星期一,美國總統奥巴馬在華盛頓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他正在敦促國會兩黨領袖儘可能達成最大減債協議,以減少美國目前高達1.4萬億美元的赤字.

奥巴馬在星期一(7月10日)對共和黨議員加大了壓力,希望他們能夠做出讓步,達成減債協議,從而避免美國在8月2日出現債務違約。他表示雙方現在就必須面對傷痛,做出犧牲。

“問題不會變得越來越容易,反而會越來越困難。所以我們最好現在就處理它,面對傷口,承受痛苦。我已準備接受民主黨的猛烈批評,做出讓步而完成一些事情。我也希望共和黨一方也願意做同樣的事情”

在幾輪債務會談中,共和黨人表示,他們不同意任何增稅措施,但民主黨人強烈反對削減向老人和窮人提供收入和醫療保險的項目。雙方一直就此問題處於僵持狀態。

財政部發出警告,如果國會在8月2日之前沒有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將不能舉債償還原有債務。這勢必將使得美國經濟再次進入蕭條並對全球的金融市場帶來巨大衝擊,也會威脅到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

奥巴馬敦促兩黨議員不要逃避現實,同意通過增加稅收、削減政府開支雙管齊下的方式來削減赤字。

上星期六,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貝納說,他準備放棄與白宮達成在未來10年將聯邦赤字削減4萬億美元協議的努力。奥巴馬最終是否能夠勸說共和黨同意更大的減債協議,這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economy/20110711-obama-125357318.html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710-US-DEBT-125289698.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