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香蕉受乙烯利影響價格狂跌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6月以來,中國海南香蕉受“乙烯利”催熟劑會引起性早熟影響,出現嚴重滯銷,收購價狂跌,遠低於生產成本,蕉農們虧損嚴重。大陸水果商透露,不只是香蕉,很多水果都用“乙烯利” 催熟。

據了解,中國市場上很難買到自然成熟的香蕉、芒果,因為成熟的水果容易腐爛,不能長途運輸,要用“乙烯利”處理變熟後才能銷售,而“乙烯利”被大陸媒體揭露會引起性早熟。海南蕉農李先生表示,當地香蕉都賣不出去,爛在田裡。

李先生:「香蕉在海南3毛錢左右一斤,去年這個時候香蕉一斤2塊5,我今年損失4、50萬。香蕉成本基本上在1塊到1塊1,一塊錢以上才能賺錢,政府基本上沒有甚麼行動,三亞政府號召市民,但是也沒有那麼多人買。」

廣東湛江市水果商黃表示,今年香蕉受乙烯利風波影響,西瓜受澎大劑事件影響銷路都很差。

黃先生: 「現在2毛多,是從3塊錢跌下來的,香蕉催熟的話也用那乙烯利打嘛,不只香蕉,其他水果也用囉,西瓜現在也是不好,2毛錢都沒人要。」

今年冬天廣東香蕉大量凍傷減產,推高年初的價格,廣東香蕉批發商陳先生表示,今年香蕉沒生意好做。

陳先生:「香蕉都給霜凍壞了,沒甚麼香蕉,現在沒有去收購。」

據海南省農業廳統計,今年全島香蕉收穫面積約87.5萬畝,香蕉產量約190萬噸。香蕉價低的另一原因是,海南今年種植面積比去年增加近1/4,產量約增加20萬噸。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