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火車好多節 百年蒸汽火車現身行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停駛一年半的台灣集集線小火車終於恢復行駛了,讓喜愛搭乘復古小火車的火車迷期待又興奮。從10號起,一連9天都可以從二水到車埕,免費搭乘,飽覽全線的鄉野風光。

復古小火車是通車典禮的貴賓,還特別找來全台唯一可以行駛的CK101 及CK124蒸汽火車,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鐵道風情,很多沒有坐過老火車的朋友們都感到非常興奮。

民眾:「很興奮也很開心。」

記者:「有沒有想體驗一下?」

民眾:「因為票很難搶,所以在旁邊看。」

百歲的CK101蒸汽火車是民國6年日本製的燒媒蒸汽火車,共行駛了60年。CK124今年已經76歲了,它們都是國寶級的古董,要再讓它重新行駛可是很不簡單的。

鐵路局彰化機務段段長 楊德安:「為了今天通車典禮的工作,任務當然是艱巨的,大家秉持一個平常心來達成這個任務。」

集集線小火車復駛典禮,也請來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到現場祝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南投也是全台灣觀光的一個聖地,集集也是我們關懷並且捐助的一個鄉鎮,看到它今天的情況,我們內心深受感動,也深感快慰。」

南投縣去年的觀光人數達到300萬人次,每年的火車好多節也吸引45萬人。期待今年能創下更輝煌的紀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